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水风光储能源技术创新中心理事会筹备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5:42      
【字号:

  西藏自治区水风光储能源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定位“创建国际一流的高原高海拔条件下水风光储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平台”,是自治区着力建设的第一批技术创新中心之一。自2021年12月获批建设以来,在中国电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科技厅、中国电建成勘院的积极推动和各理事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已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近日,创新中心理事会筹备会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科技厅、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能西藏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及创新中心14家理事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中心章程和管理办法,各出席领导和理事代表围绕中心组织架构组成和职责、中心研究方向和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讨论。会议明确了创新中心组织架构,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建设任务。会议强调,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能源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体现国家战略导向和战略需求,着力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坚持技术攻关、坚持创新服务,加快成果转化、加强体制机制探索。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心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自治区科技厅将高度重视、持续关注、积极配合中心的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