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全区协作有效保障第二次青藏科考复工复研
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11:00      
【字号: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央地协同、全区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西藏自治区已服务对接2103名科考队员参加的141个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考察活动(截至8月18日),有效保障了第二次青藏科考复工复研。同时,为保障野外考察安全,围绕科学与国家安全、野外实践安全、应急事故处理等,组织开展了科考启动以来在西藏举办的涉及面最广、参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安全培训,线上线下参训人数近600人,对做好科考安全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为扩大第二次青藏科考影响力,深入推进科考科普活动“下基层、进校园”,已组织了第二次青藏科考队专家学者在西藏墨脱、噶尔、昂仁等县区为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及中小学生开展10余场科普宣讲,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弘扬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