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科技创新奖励大会
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16:37      
【字号:

  12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科技创新奖励大会,表彰奖励为兵团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研究部署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兵团、科教兴兵团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兵团领导为受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动新时代兵团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强调,要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兵团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和兵团各项人才支持计划,全方位引进、培养和使用人才,建设数量充足、素质优良、保障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锻造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用好援疆干部人才,积极推进兵地人才融合发展,实施新时代人才“铸魂”工程,努力打造新时代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加快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科技政策落地,健全完善现代农业技术、高新技术、民生领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为做好新时代兵团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彭家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不断提升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人才引领抓落实,着力培养人才,切实用好人才,积极借好外智,激发科技创新动力。强化组织保障抓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打造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

  会上,陈学庚、尹飞虎和部分师市、高校、企业,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十三师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兵团优秀专家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