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启动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10:00      
【字号:

  8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通过线上方式启动。

  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1170家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量位居全国第十名,西北地区第一名。全疆14个地州市均申请承办地区赛,共有148家企业入围行业赛,涉及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领域。

  2014年以来,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累计吸引5000余家企业和393个团队报名,获奖企业累计获得投资近7.9亿元,银行授信超8亿元;企业累计带动就业13000余人,解决大学生就业4万余人,实现利税近4.6亿元;328个项目在区赛获奖,29个项目在国赛获奖,产生专利6300余项,拥有国家级研发机构530个;获奖企业中产生高新技术企业200家左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斗星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将总结历届大赛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择优遴选、创新服务、加速培养”科技企业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项目发现和培育机制,强化政策引导和落实力度,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服务机制,充分运用市场逻辑、充分发挥资本力量,大力推动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壮大,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快速成长,更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