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山东科技交流合作座谈会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26      
【字号:

  8月2日下午,新疆—山东科技交流合作座谈会在自治区科技厅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波介绍了山东省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成效以及深化两地科技合作的考虑,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黄河国家战略,大力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新疆加强科技合作,充分发挥黄河科创联盟作用,强化两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机构的务实合作,共同建设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平台,不断开创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

  孙永建对唐波一行来疆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中全会和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推动科技工作入主流、争一流,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新疆和山东科技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有着优良传统和深厚情谊。自治区科技厅将深入学习山东省推进科技创新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依托科技援疆机制,加强两地各领域科技合作,推动创新资源双向流动,促进两地科技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联动发展,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陈如标对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新疆科技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科技援疆相关情况,并就深化两地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峰,新疆、山东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及黄河科创联盟秘书处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