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调研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10      
【字号:

  7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一行赴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就加快推动在南疆布局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工作开展调研。

  孙永建一行先后考察了阿克苏高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高新区现状和产业发展情况,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提出了依托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现有自治区级高新区和工业园区,兵地联合创建阿克苏—阿拉尔国家高新区的相关工作建议。

  调研期间,孙永建一行先后与阿克苏地委、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开展座谈。阿克苏地委书记王刚表示,阿克苏地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创建路径,与阿拉尔市深入沟通,就联合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有关事宜达成共识。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李江表示,将以联合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契机,推动阿拉尔、阿克苏兄弟园区深入合作,形成兵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良好局面,促进兵地融合协调发展。孙永建对阿克苏地区、第一师阿拉尔市联合推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南疆布局建设国家级高新区的指示要求,了解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进展情况和工作需求,并对比国家级高新区申报条件,梳理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路径,与阿克苏地区和第一师阿拉尔市紧密协作、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孙永建指出,阿克苏和阿拉尔区位相邻、产业基础条件较好,联合创建国家高新区有利于兵地协同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建议双方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沟通交流,抓紧编制园区相关规划,做好基础性工作;同时,主动对接自治区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阿克苏地区、第一师阿拉尔市有关领导,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