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天津 > 最新动态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面向全市高校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推动成果转化政策扎实落地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4:33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8月11日,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同志以“以政策扎实落地 激励担当作为 促进高校成果转化”为主题,面向全市54所高校书记、校长开展专题培训宣讲。毛劲松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制定的背景及成效、政策落地“细绳子”问题表现及原因、高校如何精准“解绳子”推动政策扎实落地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高校如何落实放权赋权、收益分配、尽职免责、税收优惠等八大政策要点,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各高校领导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培训,解除了国有资产流失、经商办企业等方面的顾虑,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对如何推动政策扎实落地有了更加明确、具体的思路。

  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联合市教委,持续完善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做好各项政策解读服务,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能,为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