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3年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年会暨秦创原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1:31      
【字号:

  4月19日,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3年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年会暨秦创原建设研讨会,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四个经济”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研讨全省软科学研究基地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主持,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等相关领域专家,围绕秦创原数字化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探索与深化、品牌科技智库打造等内容做主旨演讲。会上通报2022年度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并对2023年省软科学研究基地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陕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软科学研究基地、陕西省区域创新与改革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等10家基地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王军指出,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是全省科技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协同秦创原战略研究院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好决策支撑。一是要准确把握软科学研究相关问题,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热点话题、破解难点问题、凝练试点经验、形成亮点报告;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基地建设面临的几种关系,正确处理智库供给和政府需求的关系、自身建设与服务社会的关系、多点布局与合理推进的关系及自由探索与系统研究的关系;三是要不断推动智库建设取得更大成绩,通过加强交流、加大支持、加快发展,着力打造品牌科技智库。

  省科技厅政策处、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秦创原战略研究院、23家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及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