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委陕西科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56      
【字号:

  11月30日下午,陕西省委陕西科技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科技系统全面依法治理水平”为主题组织了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胜教授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进行了专题讲座。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主持学习,委厅领导、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张胜教授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详细解读了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对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内容与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相关内容贯通起来,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落实,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法制保障。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部署的重要实践,是依法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要深入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学习宣传活动,委厅机关要带头深入学习,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