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56      
【字号:

  12月7日,省科技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宣讲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张胜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军指出,《科技进步法》是我国科技领域的基本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法治保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他要求全省科技管理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科技进步法》的学习宣传,并把法律的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中,确保法律的贯彻落实,切实为科技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张胜教授从法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本次修订的重点内容及科技管理部门如何推动法律的贯彻实施等方面,对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进行了生动讲授。

  各设区市科技局、杨凌示范局科技局、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厅直属事业单位等1700多人在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