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2022国际心血管3D打印技术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6:58      
【字号:

  2022年10月22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增材制造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和国家卫健委结构性心脏病介入质控中心协办的“2022国际心血管3D打印技术高峰论坛”在西安以线上形式召开。陕西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增材制造医疗器械专委会秘书长杨静,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会长刘中民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卫健委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质控中心主任潘湘斌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

  王军指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加速重构,3D打印技术作为决定未来经济发展的颠覆性技术之一,受到各个国家科研机构、制造业企业的广泛关注。近年来,陕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制造强国战略,高度重视发展3D打印产业,将其纳入全省23条重点产业链。全省增材制造产业逐步集优成势、由势转能,铂力特、康拓医疗在科创板挂牌上市,马克医疗定制式医学3D打印模型获得国家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生物增材等制造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研成果。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既是加强心血管3D打印技术行业间学习研讨的难得机会,更是行业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我们相信,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只要不断致力于增材制造产业的研究发展,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一定能够让更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获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