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调研汉中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8:4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一行于8月11日—13日赴汉中市略阳县、城固县、洋县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副局长黄建华,略阳县、城固县、洋县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汉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在园区核心区城固县,围绕园区新编规划“一区三园四产业”布局,考察了水产业陕西汉水大鲵开发有限公司、茶产业天明山花茶业种植加工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天谷药业、绿色果业陕果集团柑橘研究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园区管委会关于园区建设情况汇报。

  汉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自2015年批准建设以来,坚持“创新引领、产业集聚、生态循环、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和创新体系,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大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近年来建设快、变化大、发展势头良好。调研中郭杰指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一块金字招牌,要不断丰富内涵、叫响品牌,充分发挥园区创新高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借助全省打造秦创原创新大平台契机,强化成果转化和企业培育引进,积极融入秦创原农业板块建设;全力以赴迎接科技部对园区的评估工作,着力拓展园区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和职业农民培训四大功能,把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乡村振兴国家重点帮扶县略阳县科技帮扶工作和洋县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情况。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陕西省农村开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