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基础学科(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在西北大学揭牌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8:39      
【字号:

  8月11日下午,陕西省基础学科(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议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办。

  陕西省基础学科(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是陕西省批准的首批六个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之一,由西北大学联合长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建立。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赵国春担任中心主任。

  中心瞄准地球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大陆演化的动力学机制及演化过程中的资源环境响应和生命演化的地球科学核心领域,聚焦大陆构造与动力学、地球早期生命与环境、地貌演化与气候变化、区域稳定与灾害动力学、生态与环境等系统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

  陕西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是陕西省贯彻落实《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争创国家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按照“边建设、边规范、边探索、边完善”的原则,先行先试启动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中心依托学科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性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科学探索,汇聚和培养高层次基础学科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