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上海 > 最新动态
科技创新赋能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市科委与上海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14:41      
【字号:

  2021年8月,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在沪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为落实框架协议精神,抓住以5G和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契机,以科技创新赋能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9月15日,上海市科委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上海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龚勃,资深总裁马益民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与上海电信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雷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上海市科委在信息通信领域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重要举措。市科委将把上海电信作为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合作单位,支持上海电信以科技创新驱动,在技术攻关、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等方面予以协调和支持。

  上海电信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建设以5G+云算力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构筑安全坚实的数字化城市连接力、云算力底座,服务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后续,双方将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科创中心建设”“守护网信安全,助力建设城市安全数字底座”“建设‘双千兆宽带城市’,提升国际信息通信能力”等方面深化合作对接,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模式创新,充分实践本市科技创新策源政策,联手推动更多科创成果输出,打造上海市政企合作标杆,共同扩大科技创新突破,积极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