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上海 > 最新动态
线上求贤!上海高层次人才“云选会”陆续发布10万余个岗位
日期: 2020年04月01日 18:14      
【字号:

  3月16日,汇集6000余家企业,10万余个岗位的上海高层次人才“云选会”正式启动。疫情期间,为做好“不见面”的人才服务,重点聚焦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的海聚英才——2020“春归浦江”系列活动将在上海海聚英才平台(上海留学生人才网)、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上陆续发布求贤信息。

来看看 都有哪些企业在招人

  参加首批“海聚英才”云选会活动的单位预计超6000家,包括全球500强企业、大型国企、知名外企、科创板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以及亟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等事业单位,共发布10万余个招聘岗位。高层次人才云选会分成市级、区级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区。市级层面设立十六个专场,分别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新技术、金融经济、航运物流、科技创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卫生医疗、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留创企业、外资企业、青创企业、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商务区和综合类等。区级层面设立十六个专场,在云平台上推出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其在岗位发布和人才匹配中的市场作用。快跟随记者,了解此次都有哪些知名企业发布求贤信息。

  点开上海海聚英才平台(上海留学生人才网)网站,6000余家企业信息可按搜索或专区分类中获取。在平台上,中国移动、上海电气、上海城投等国有企业发布了招募贤才信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高等院校也发布了多个岗位。在外资企业板块,通用电气、西门子、奥林巴斯等200余家外资企业也在平台上发布了用人需求。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冷伟清表示,上海以诚挚的邀请欢迎海内外英才一起加入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征程。据悉,目前云选会在美国纽约、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堪培拉、日本东京也开办了“云分会场”,邀请青年留学生们参与岗位投递。

来了解 如何快速获取10万余个岗位信息

  此次求职信息在上海海聚英才平台(上海留学生人才网)、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

  点开上海海聚英才平台(上海留学生人才网),求职者可以看到此次云选会海报,点开后即可看到16个招聘领域的“分会场”。“分会场”下方还在滚动热招企业的标志。求职者点入后即可了解企业发布的岗位讯息。对岗位有兴趣的求职者需要先注册,登录后即可进行岗位投递。

  面向临近毕业的高校学生,此次云选会特开设了三个专场,即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网络联合招聘会、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暨人工智能助力精准就业招聘会和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可在不同专场上获取企业的招聘信息。

  据悉,市经信委、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团市委、科创办联合为人才“云选”服务提供支持。技术层面,上海外服提供了“在线考试、在线面试、在线测评、在线签约、在线入职”等云服务解决方案。在国际化中高端人才招聘方面,上海外服海外公司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地搭建全球中高端人才搜寻渠道。

来聚焦 后续上海人才政策有哪些红利

  在海聚英才——2020“春归浦江”系列活动期间,本市还将陆续出台7+7人才举措。

  市人社局、市房管局、市经信委、市科委等相关部门将陆续推出七项人才环境优化政策。

  一是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伯乐奖”,即对集聚人才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资金奖励;二是出台人才安居梯次保障政策,即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建设,建立高层次人才购房租房补贴增长机制;三是发布产业紧缺急需人才目录,推动紧缺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四是完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政策,进一步吸引留学人员来沪创新创业;五是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重点人才与重大科学装置、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创新平台的对接机制;六是加大人才计划评选力度,鼓励引进的优秀人才申报我市各类人才计划,相关人才计划向一线倾斜;七是提升人才服务保障能级,推进人才在线服务与“一网通办”融合,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

  后续,本市还将提供七项精准服务举措,一是用人单位人才“云面试”服务,即专门设计服务程序,为用人单位和人才双方提供不见面的“云面试”服务;二是高层次人才“落地”专门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享受我市相关人才“落地”专窗专门服务;三是青年人才“落户”便捷服务,即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分值、海外留学人才具有符合条件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可直接“落户”;四是职称申报“直通”服务,民营企业引进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申报高级职称;五是人才安居“对接”服务,完善人才安居的供需对接机制,帮助符合条件的人才解决住房问题;六是外籍人才“单一窗口”服务,实施外籍人才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受理“一窗式”服务,实现线上服务和线下终端的有机结合;七是云选“不打烊”服务,深入做好引才荐才工作,支持用人单位持续发布空缺职位,开展“不打烊”云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