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青岛国家现代服务业橡胶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日期: 2012年07月19日 11:16      
【字号:

    日前,科技部高新司在青岛市组织召开了“青岛国家现代服务业橡胶产业化基地”专家论证会,来自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等专家认为,由市科技局组织申报的“青岛国家现代服务业橡胶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符合国家“转方式、调结构”和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战略要求,对促进区域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橡胶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加速我国从橡胶工业大国向橡胶技术强国迈进具有重要的意义。橡胶行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期工程建设的科技支撑条件和服务保障体系完善,依托行业优势科技资源,搭建了橡胶研发、产品交易、人才培养、专利信息等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成功引进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国家级检测机构以及金融、工商等各类服务机构100余家,初步取得了明显成效。专家组一致认为基地建设指导思想明确,管理架构清晰,地方扶持政策有力,同意通过论证。
    下一步,青岛市科技局将按照科技部的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力争将青岛国家现代服务业橡胶产业化基地建设成为橡胶行业创新能力强、科技支撑服务体系完善、运营管理体系科学的国内一流的橡胶产业化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