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成都市科技特派员研讨会顺利举办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0:24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科技支撑成都“4+6”产业体系构建和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和科技成果转化,2023年2月24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科技特派员研讨会在天府农博园举行。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翼,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宁坤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研讨会以“深入推进科特派制度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设有圆桌论坛、实践分享、科技成果交流对接等环节,还设置了展览展示区,展示了成都科技特派团工作案例与成效。

  圆桌论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胡永松主持,围绕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成渝交流合作等主题,邀请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农村处、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处、邛崃市科技特派团团长李平等单位和个人分别从科技特派员选派、制度建设与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实践、加强成渝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

  在实践分享和科技成果交流对接环节,重庆市科技局分享了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创新与实践经验。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崇州市科技特派团团长马均和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研究院、简阳市科技特派团团长曾先富分别从科技特派员助力“天府粮仓”建设服务模式、科技特派员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来自成渝两地科技特派团及高校院所代表、两地科技主管部门代表、农业协会、科技园区及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