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第二十三届迎新春科技大场送科技下乡活动举行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0:52      
【字号:

  2月7日,2023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泸定县举行,四川省“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21家省直部门(单位)向甘孜州群众捐赠了物资,罗春彦巡视员代表科技厅向甘孜州科技局捐赠种子、种苗、农药、农业种养殖技术科普图书等价值7.9万元的物资。

  “四川省第二十三届迎新春科技大场”送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同期举行。科技厅针对泸定县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乡村振兴,组织了川农大、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省原子能院、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省自然资源院、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省科技交流中心(省科学技术普及中心)8家高校院所的30余名科技人员组成送科技下乡专家团队,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农村实用技术咨询,新品种和新技术示范推广,科普知识宣传,农用物资、科普图书发放等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与肯定。泸定县各乡镇的数千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就蔬菜水果种植和家禽养殖的常见问题、关键问题主动咨询专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让大家都听得懂、学得会、收获大。

  泸定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技厅赴雅安市石棉县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向雅安科技局捐赠种子、种苗、农药、农业种养殖技术科普图书等价值3.3万元的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