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宜宾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08      
【字号:

  7月26日,2022年上半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结束后,宜宾市庚即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分析科技创新工作形势,研究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兵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宜视察期间,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大命题,为我们指明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导向和实施路径。科技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形势分析会,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和科学安排部署,对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指明了路径、提出了要求,全市科技系统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夯实举措、全力以赴,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高质量建成区域科创中心。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用力抓好平台建设、主体培育、体系完善等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实抓好“六大工程”:一是实施创新能级提升工程,加快组建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出台高质量建成区域科创中心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政策,加强成宜、渝宜以及川南渝西科技创新合作,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以及国家高新区、国家农高区创建。二是实施创新平台培育工程,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推进天府三江实验室建设,推动现有创新平台做实做强,积极培育建设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夯实自主创新根基。三是实施创新主体倍增工程。遴选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分类指导重点扶持,推动科技型企业持续倍增发展,并加强与“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上市培育等工作的统筹联动。四是实施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围绕产业发展创新需求,充分运用“揭榜挂帅”等方式,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招引一批高端团队来宜建设研发机构。五是实施科技服务升级工程。推动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提升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做大科技信贷业务。六是实施科技惠民示范工程。充分发挥科技惠民富民作用,强化科技对乡村振兴、社会发展及社会治理的支撑,扎实做好科研助理工作助力大学生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