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德阳市首家创新联合体通过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27      
【字号:

  7月5日上午,四川省先进水电装备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议在科技厅召开。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科技局局长邱明、副局长王跃林,东方电机、西华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创新联合体牵头单位东方电机创建工作汇报,对创新联合体建设发展目标、组织架构、管理运行机制、攻关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质询讨论,并就相关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专家组对该创新联合体定位和发展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创新联合体建设内容系统完善,组织架构健全,运行机制和目标设置合理,总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推荐组建省级创新联合体。

  景世刚对东方电机前期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联合体建设要突出优势特色,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创新资源,联合高校院所主动承担国省重大科技项目,持之以恒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攻关,在主攻领域实现全国领跑;要设计好联合体成员单位知识产权保护、成果共享、研发投入等机制,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的建设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体系,强化省内创新攻关配套体系建设,全面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