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搭建创新交流平台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德阳市召开清洁能源装备科技成果对接会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26      
【字号:

  6月24日下午,德阳市召开清洁能源装备科技成果对接会,通过搭建对接平台,推进转化落地,加快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提升产业集群能级和创新策源能力。对接会由德阳市科技局、东方电气集团科技信息化部、国机重装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局长刘泽球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泽球在致辞中向莅临活动现场的专家、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德阳装备制造底蕴深厚,“重装之都”早已成为德阳一张响亮的名片。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是德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的重要路径。清洁能源装备产业的快速升级离不开科技创新的驱动推进,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快速发展的技术需求也促进了优质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上生产线。清洁能源装备科技成果对接会,既是成果对接会、也是行业交流会、更是产业促进会,通过搭建对接平台,推进转化落地,促进协同发展,实现校地企三方互惠共享、互利共赢,是德阳与各高校院所深入推动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为校地深入合作搭起了友谊之桥、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宾、市科技局局长邱明为“重庆大学东方电机清洁能源电力装备联合研究院”授牌。

  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董娜、电子科技大学先进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向勇分别作了题为“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高安全锂电池储能系统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变革”的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四川大学、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现场发布了“面向工业应用场景的高温蒸汽热泵技术”“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的清洁能源应用”“高安全固态储氢技术”“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技术”“清洁能源装备5G+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等8个清洁能源装备重点科技成果,书面发布63个科技成果。与会部分企业发布了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领域企业需求,并与高校院所、科研单位进行供需对接、精准匹配。

  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思清,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外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各重点产业功能区、各产学研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