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26      
【字号:

   9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分会场活动在西宁市与全国同步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于9月15日至21日举行。活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云播放视频等方式,展示创新创业工作成效,讲好双创故事,弘扬双创精神,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在青海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上,吴晓军和大家一起视频连线观看全国启动仪式,参观了青海绿能云网专业化众创空间、国网青海双创示范基地;副省长刘超为获得省级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优秀众创空间代表颁发荣誉奖牌;省科技厅和国网青海电力公司签订“以双创助推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科技合作协议”。

   活动周期间,青海省将同步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专业化孵化服务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促进创新创业要素对接互动、交流共享,探索新路径,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近年来,青海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顺应双创升级新要求,以提高创新创业服务质量为主攻方向,打造创业就业的重要载体、融通创新的引领标杆和精益创业的集聚平台,持续孵化新企业、催生新产业、形成新业态,促进双创蓬勃发展,为全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截至目前,全省共举办各类“双创”活动400余场次,直接参与8万余人次,辐射人群约65万人次,培育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5家、众创空间5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3家,在孵企业1303家、团队647个,带动就业人数近1.6万人,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补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