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持续超额完成省级财政预算支出目标任务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8:44      
【字号:

  近日,青海省财政厅通报了截至2022年8月底省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青海省科技厅以84.88%的项目支出执行率持续超额完成省级财政预算支出目标任务。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部门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支出执行的时效性及均衡性,青海省科技厅持续完善项目库建设,结合科研项目“放管服”要求,采用常年申报、分批评审入库、集中出库的方法充实省级项目库,有效解决“钱等项目”问题,大幅提升财政资金支出时效和资金使用绩效。同时,按照青海省财政厅加快年度预算支出要求,对照年度预算加速项目出库进度,压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合同签订、经费拨付等工作,切实加快预算执行。2022年第一、二季度,青海省科技厅分别以32.81%和80.86%的支出执行率位居全省前列。截至8月底,青海省财政厅下达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专项、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基础研究计划、创新平台建设专项等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均已完成拨付。

  下一步,青海省科技厅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分工,按照省财政“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分处室建立2022年9月至12月支出计划与实际完成情况分析对比考核机制,抢抓剩余月份节点,强化项目储备库动态管理,持续加大项目支出调度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支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