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动物疫苗领域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0:48      
【字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苗技术创新中心获得自治区科技厅批准建设,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获批的第三家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动物疫苗领域的技术创新中心,对提升自治区动物疫苗产业创新能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动物疫苗技术创新中心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建设,由内蒙古金宇保灵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建设,打造立足动物疫苗产业、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问题的开放共享科研平台,将针对区内养殖业痛点应用高新技术进行产品创新研发,制定奶牛疫病防控整体解决方案并推广应用。

  未来,动物疫苗技术创新中心将坚持攻克动物疫苗行业“卡脖子”技术,建设完善科研平台与研发体系,开展基础应用研究、标准制定、工艺研究等,实现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为行业提供技术支撑与科技服务,孵化、培育和壮大一批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企业。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聚焦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定位,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高质量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有序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加快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布局,已获批建设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正积极推动内蒙古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内蒙古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向“国字号”迈进。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积极支持内蒙古动物疫苗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在科技规划、项目安排、平台建设、政策试点等方面予以支持,组织开展绩效评估,加强对中心建设运行的指导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