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首批14个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成功揭榜 预计撬动社会资本投入1.5亿元以上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7:04      
【字号:

  日前,内蒙古肉牛生物育种创新联合体、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等12家创新联合体成功揭榜首批种业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首批启动的14个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2022年度财政预算投入达7300万元,预计将撬动社会资本投入1.5亿元以上。财政科技资金将视项目实施期限给予滚动支持,推动形成种业科技创新稳定支持模式。

  参与本次揭榜的企业有44个,科研院所28个,高校16个,共组建了19个创新联合体,编制21个揭榜方案进行揭榜。经组织对接、考察洽谈、专家组评审,最终有14个项目成功揭榜,其中两个榜单实行“赛马制”平行揭榜。本次种业振兴“揭榜挂帅”专项行动创新出榜机制,强化研发投入,突出产学研高效协同创新。区别于自治区技术攻关类“揭榜挂帅”项目“企业出题、政府张榜”的模式,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实行“政府出题”与“企业、政府、专家联合出题”相结合的出榜机制,充分调动政府各有关部门、行业领军人才和龙头企业力量,共同分析种业产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提出种业科技创新重大需求,凝练出瓶颈问题、专项目标和揭榜条件,并向社会发布榜单。项目坚持企业为投入主体,突出产学研高效协同创新,揭榜方均为企业牵头组建的创新联合体,按照“基础研究、应用研发、推广示范”系统布局创新链条,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高效协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