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西 > 最新动态
江西省畜禽养殖废水处理工艺取得新突破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07:25      
【字号:

  由江西省科学院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同承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新型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厌氧氨氧化组合工艺与设备研究”日前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累计完成新工艺2项、新装置1套;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申请和授权专利10项。
  该项目构建的新型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厌氧氨氧化组合工艺,实现了有机物和氨氮的高效去除,其中COD去除率95%以上、容积负荷为2~10 kgCOD/(m3·d),TN去除率90%以上、脱氮负荷为0.60 kgN/m3·d。该组合工艺技术为国内首创,适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和氨氮废水处理。
  目前,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已成功应用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绿航星际—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载人航天地基密闭试验;一体式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与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河北安平生猪养殖废水处理工程。该项目研究成果为畜禽养殖废水、稀土工业废水等高浓度有机废水和氨氮废水的高效低耗处理和资源化提供了新途径,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