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省省长刘奇调研省科技厅 对江西科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日期: 2017年07月19日 09:58      
【字号:

    7月14日,江西省省长刘奇在省科技厅调研时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江西省经济竞争力、促进跨越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刘奇首先来到省计算技术研究所,考察了江西省超级计算公共服务平台。科学计算、工业仿真、HPC+大数据……刘奇认真了解了平台运行情况。他指出,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眼长远、创新机制,加强平台与政府、企业共建共享,聚集创新人才,着力打造区域性功能平台。来到省知识产权局,刘奇走访了中国(江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南昌代办处,要求江西省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创出特色亮点,优化创新环境,增强投资吸引力。
    来到省科技厅机关,刘奇亲切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西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李鑫、宋冬生、吴文辉、陈宏文、廖昆5位科技人才代表作了发言。刘奇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刘奇强调,科技创新,企业是主体,要让企业“唱好主角”。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帮助创新型企业成长,支持企业建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着力推动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科技创新,政府是关键,必须切实“当好导演”。要定好位、搭好台、牵好线,加快从直接管理具体项目向创新服务转变,打通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要素自由流动的渠道,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科技创新,应用是根本,要让市场“引领风向”。要瞄准市场做实前端,借助市场做强中端,聚焦市场做大后端,实实在在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产生效益、促进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是核心,要让人才“挑好大梁”。要加大招才引才力度,形成识才激才机制,营造留才聚才环境,让人才在江西创业有机会、事业有平台、发展有机会、生活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