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南京市委一号文件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 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09:25      
【字号:

  近日,南京市发布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全面推动现有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基础上,提出了21条政策措施,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协同推进理念、制度、文化、政策等全面创新,加快在重要科技技术领域成为领跑者,在信息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全力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二是突出创新主体培育。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尤其在创新主体培育方面,深化打造创新性“链主”企业、壮大科技企业队伍、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平台化发展等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厚植南京创新发展优势。

  三是突出创新资源配置。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配置各类创新资源,注重采取绩效奖励与社会资本联动等多方式扶持科技创新项目。在新型研发机构考核机制上,更加倾向于将行业服务收入、资本市场价值等作为依据。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从顶层设计到制定创新任务书、路线图全面发力,确保重点领域改革取得实施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