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第二届中国-白俄罗斯创新论坛暨长春中白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9:11      
【字号:

  9月22日,第二届中国-白俄罗斯创新论坛暨长春中白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中白双方参会代表分别在中国长春和白俄罗斯明斯克两地视频连线。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主席团第一副主席奇日克、白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科技与创新政策司司长舒巴分别致辞。会议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维友、“波利捷赫尼克”科技园合作中心主任阿尔多什共同主持。

  李岩表示,白俄罗斯是吉林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科技交流合作的主要伙伴,近年来,白俄罗斯与吉林省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双方通过完善科技创新联合平台、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科技人才交流,加快推动长春中白科技园、联合实验室、中白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聚焦重点产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实现更高层次优势互补,继续在科技专家交流等方面扩大规模、加密频次、提高质量,让各类人才获得更多创新创业空间,更好地实现人才价值。

  会上,长春中白科技园、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单位介绍了长春中白科技园、中白科技创新中心以及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与制造“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本次会议是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加强地方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吉林省与白俄罗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交流、技术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中白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吉林省与白俄罗斯建立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