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16:06      
【字号:

  3月15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部署要求,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

  李志坚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引领推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李志坚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深化国家机构改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大会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加强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将进一步理顺科技领导和管理体制,有助于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志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厅、全省科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高质量高标准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十大重点工作,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把科技创新攻坚仗打好打出彩。要坚决拥护、坚决贯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始终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认真谋划好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成立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科研一线,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帮助各类创新主体解决实际问题。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力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作风,确保科技系统风清气正。

  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