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省科技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09:14      
【字号: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提及的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等科技创新成就令人振奋;报告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为科技创新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指引了新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科技厅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贯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全链条,激发科技工作者积极性,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发挥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全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成势见效,成功跻身创新型省份行列。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湖南省科技厅将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面对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继续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推进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引培等重点工作,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