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宜昌高新区:坚持“四个聚焦” 提升创新能级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9:09      
【字号:

  今年以来,宜昌高新区聚焦创新主体提质、创新平台增效、科技项目助力、科技金融赋能,着力提升高新区科技创新水平。

  一、聚焦创新主体培育。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创‘新物种’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的梯级培育机制,梯次培育创新主体,不断夯实各级企业培育“后备库”,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完成高企申报三次摸底及高企后备库入库工作,核心区新入库企业38家,现在库企业达204家。推进核心区300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

  二、聚焦创新平台建设。一是大力推动华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研究院揭牌,已完成第一年1000万元运营资金拨付。二是推动建设宜昌市生物医药公共研发中心。组织重庆华工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三峡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召开研发中心建设研讨会,拟定建设方案。

  三、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区内龙头企业为主导,梳理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推进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聚焦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领域,组织开展2023年度区级科技创新项目立项。

  四、聚焦科技金融支撑。一是联合建行宜昌高新科技支行开展“创新积分贷”业务,推动“创新积分贷”落地落实,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促进科技中小企业发展。举办1次专场银企对接会。二是推动设立高新区科创基金,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金融手段对人才创新创业的引领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