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荆门市动力储能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55      
【字号:

  为加快荆门市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发展,加强产业技术创新,统筹推进动力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集群发展。3月2日,荆门市召开动力储能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荆门市动力储能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草案)》,选举了联盟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

  近年来,荆门围绕新能源电池产业深耕细作,以政策规划为引领,以创新发展为支撑,以产业化发展为抓手,坚持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从零起步,从无到有,逐步形成了动力储能电池产业体系。目前荆门全市有亿纬动力、格林美、科达利、恩捷、新宙邦、吉和昌、雄韬锂电等28家动力储能电池行业头部企业,其中上市企业10家,关联其他生产、服务企业近百家,已形成“电池基础原材料生产—关键部件制造—电芯制造及模组封装—废旧电池循环再利用”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闭环,成为华中地区产业链最全、规模最大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基地。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汇聚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快促进动力储能电池创新发展进程中的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优化与整合,打造合作、发展和技术共同体,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

  荆门市副市长唐承凤出席会议并宣布联盟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