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 ——湖北省科技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6:36      
【字号:

  11月21日上午,为期5天的湖北省科技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培训通过集中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湖北省科技厅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系统干部要从政治和大局高度充分认识到专题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政治保证,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科技创新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既在未来5年和15年的目标要求上进行部署,又用专章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任务安排,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准科技创新的政治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努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湖北贡献。

  本次专题读书班邀请到科技部、省委党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和省委宣讲团成员授课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