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宜昌高新区:突出完善平台体系,提升创新平台能级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6:31      
【字号:

  湖北宜昌高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坚持把培育、发展和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

  一是加强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体系化。制定了《宜昌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方案》,系统谋划构建了“1+3”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撑。

  二是主动作为,大力打造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积极引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推动湖北省工业互联综合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运营场地装修和人才入驻。

  三是强化服务,推动规上高企创新平台全覆盖。今年以来,核心区已成功认定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市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8家企业正在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企业正式申报省级中试基地。

  截至目前,高新区核心区共有各级各类研发平台106家,其中,国家级平台4家,省级研发平台60家,市级研发平台4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