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武汉举行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51      
【字号:

   近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电工技术学会承办的湖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绿色电力专场在武汉举行。  

   双碳要达标,电力需先行。本次论坛以“助力双碳、‘电’亮未来”为主题,凝聚电力产业链上下游上百位科学家、企业家及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绿色电力在发展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增强综合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湖北省从事绿色电力创新创业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与企业对接的平台。            

   作为绿色电力专场,该论坛创新场景设置,将领导干部讲、专家学者讲、青年科学家讲、企业代表讲等有机结合起来,论坛以“立足双碳战略目标,助力电力减排降耗”“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电’亮祖国绿水青山”“西电东送全面布局,电力技术领跑全球”为分阶段主题,将创新成果展示、圆桌论坛、名家讲座相结合,让观众沉浸式感受湖北科技创新成效。 

   本次论坛是聚焦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的有效举措。未来,湖北将通过搭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对话平台,凝聚青年力量、传递科技声音,切实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