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4:58      
【字号: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科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湖北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汉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重整行装再出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湖北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湖北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科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与加快湖北科技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湖北全省科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奋进力量。当前,要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奋力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交出全年“精彩科技答卷”。要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及早谋划明年科技创新工作,聚精会神谋改革、抓创新、促发展,以科技强省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