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2013年度湖北科技奖励复评工作结束
日期: 2013年09月13日 16:58      
【字号:

    近日,2013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推广奖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复评工作结束。经学科(专业)组初评和评审委员会复评,318项科学技术成果和21家企业入围。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科技奖励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省科技厅采取各种措施完善奖励评审机制:一是不断完善信息化基础建设。科技奖励申报、推荐、评审、公示、异议处理等各环节全部实现无纸化操作和管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省份之一。二是加强专家库建设。做好专家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工作,严格入库专家标准,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全省奖励专家库省内专家信息7729条,省外专家4052条,涵盖了全国大部分省市的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三是第一轮网络初评工作全部由省外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则由计算机随机盲选产生,经系统确认,最终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386位专家担纲网络初评工作。四是改进专家沟通方式,力求做到严谨和保密。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平台,实现系统自动发送联系信息、自动更换评审专家、自动发送评审邀请、自动形成评审结果,全套流程由计算机自动完成。五是完善复评会议评审方式,确保复评结果客观公正。复评会议采取“电话答辩、封闭评审”方式进行,评审委员会专家全部由省内在本领域有一定声望、并多次参加奖励评审或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项的专家组成,共分了16个专业评审组进行评审。会议还设立了监察组驻会。
    目前,2013年度省科技奖复评结果在省人民政府网站和省科技厅网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