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共青团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58      
【字号:

  4月27日,共青团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在郑州揭牌成立,为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共青团河南省委沟通协调服务全省青年科技人才搭建起了桥梁和纽带。

  成立仪式上,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共同为省科创团工委揭牌,并为首批“共青团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导师韩一帆、张海洋、李高鹏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河南共青团举办了首期“创赢未来·科学家面对面”活动,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原学者、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韩一帆教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直播形式,作题为“创新思维从思想离散到差异多样”的分享,郑州大学、中建七局等高校和直属单位200余名青年代表参与活动。

  新成立的河南省科创团工委,在机构和人员组成上广泛涵盖了科研院所、重点高校、创新龙头企业、实验室体系等各类创新主体,吸纳了河南省科协、省青科协、省青企协及地方科技部门等青年团体和科技管理部门力量。下一步,河南省科创团工委将充分发挥牵头统筹、协调联动、示范带动作用,整合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挑大梁、当主角”,积极打造河南青年科技创新品牌,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