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省启动第三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项
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09:2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届第十三次全会精神,河南省科技厅认真履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科研攻关组组长单位职责,围绕疫情防控需求和问题,在征求省卫健委、药监局等行业部门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于日前正式启动了第三批新冠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项。
  第三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项重点围绕快速检测、治疗药物、疫苗、中医药诊疗、免疫治疗、新发传染病监测预警及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攻关,投入财政经费800万元。其中,安图生物承担的“自测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快速检测试剂条的研制”项目,将开发集成型单人份自测试剂条产品,实现门诊、急诊、基层,药房、家庭自测等不同场景下的现场便捷检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担的“基于真实世界新冠肺炎中医诊疗方案疗效评价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项目,将采用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方法,科学评价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疗效。河南省医学科学院牵头承担的“新冠病毒突变演化规律及其预警模型的研究”项目,将实时监测新冠病毒的变异和演变动态,建立新冠病毒监测预警模型,增强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毒株的早期预警能力。其他项目分别在新发传染病监测预警、疫苗、治疗药物、中西医治疗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将积极推进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以及创新平台开展协同攻关,推动各类平台和科技企业加快技术成果应用和转化,争取技术成果尽快应用到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