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省启动实施“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
日期: 2011年07月21日 14:28      
【字号:

    近日,河南省与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签订了“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协议,正式启动“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南课题。
    “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南课题以黄淮南部小麦、夏玉米两熟持续丰产高效为重点,研究解决一批两熟高产水肥耦合技术、资源有效利用技术、高质量群体创建技术、防灾减灾等共性关键技术问题,集成一批适合河南不同生态区和生产水平的小麦、夏玉米两熟丰产高效技术体系,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核心试验区小麦亩产达到640公斤,玉米亩产达到730公斤,两熟亩产达到1370公斤,亩增产20公斤左右。超高产田小麦亩产达到650~700公斤,玉米亩产达到800~850公斤,两熟亩产达到1500公斤。示范区小麦亩产达到550公斤,玉米亩产达到600公斤,两熟亩产达到1150公斤,亩均增产为30公斤左右。辐射区小麦亩产达到475公斤,玉米亩产达到550公斤,两熟亩产达到1025公斤,亩均增产为30~50公斤。“十二五”期间项目区累计增产粮食160万吨,增加直接经济效益24亿元,实现夏秋两季均衡增产与区域平衡增产,为河南粮食核心区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河南省不以牺牲农业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河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