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国际创新合作助力深哈合作 科技赋能东北振兴支持深哈产业园创新发展——哈尔滨市举办“科技赋能求发展·中韩携手创未来”2023哈尔滨-韩国科创企业产业技术对接会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0:57      
【字号:

  2月27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主办,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宾西)中韩国际创新产业合作中心联合承办的“科技赋能求发展·中韩携手创未来”2023哈尔滨-韩国科创企业产业技术对接会在深哈产业园成功举行。中韩嘉宾及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交流及参观考察活动。

  涉及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虚拟现实、新材料、5G通讯设备装配领域的5家韩国科创企业按照产业技术对接需求与哈尔滨市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活动现场交流深入、气氛热烈。其中,深哈产业园思灵机器人、烽晟科技、小纳精控等企业与韩国涡杆减速器定制化企业Eastern Gear就下步深入交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黑龙江严格数字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企业智慧农业-周星就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科技部推动科技赋能东北振兴支持深哈产业园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国际创新合作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吸引更多国际科创企业和人才团队来哈创业,先行先试打造国际科技招商示范样板工程。

  此次韩国科创企业代表团系在来华人员取消入境核酸和集中隔离的管理措施下首批到访哈尔滨市的韩国科创考察团体。此次访问持续一周,代表团一行深入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项目对接,签订合作备忘录,积极推进哈尔滨宾西中韩科创谷建设;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哈尔滨-韩国科创企业交流活动,哈工大、准华机器人、东安利峰刀具、安泽科技、爱威尔科技等单位与韩国科创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