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开展黑龙江省2022年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4:34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能力,提升实验动物领域生物安全风险防控水平,黑龙江省于近日在哈尔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黑龙江省2022年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活动。8月20日,又在线上组织培训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内容考试活动。本次培训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哈尔滨市科技局承办,黑龙江省实验动物学会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共同协办,来自黑龙江省54家单位共计3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线上考试合格率达98.7%。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多个高校、院所的10位专家,围绕实验动物法规、动物福利、环境设施管理、遗传工程、质量控制、生物安全防护等多领域内容开展授课,为参与培训人员带来的精彩的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及线上考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实验动物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饲养人员、动物实验人员专业素质和技能,可以有效提升相关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全省实验动物活动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