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举办黑龙江省科技成果产业化直通车暨“数字引领 智能赋能”数字经济专场对接路演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8:59      
【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科技成果产业化直通车暨“数字引领 智能赋能”数字经济专场对接路演活动在哈尔滨国家高新区科技大厦举办。活动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华主持,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张长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长斌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省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通过实施《黑龙江省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计划》、建设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库和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数字化平台等措施,大力推进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强调要持续搭建更多更好的产学研对接合作平台,构建技术转移转化网络,不断完善成果信息汇交与发布机制,精准挖掘、评估和匹配企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与金融、企业深度对接,吸引、支持更多科技成果、科技型企业、研发机构等落地生根,实现科技赋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共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正式启动了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发布了黑龙江省数字经济领域首批120项科技成果。黑龙江省鑫正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代表金融机构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先后发言,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为数字经济成果转化按下“快进键”。数字经济产学研合作企业代表和哈工大相关科研团队分别就促进数字经济产学研深度合作发言。

  在成果路演环节,数字经济领域的数字医疗、视觉核心算法等10项产业化项目进行路演,来自黑龙江省十几家投融资机构代表与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继续开展后续对接。

  据悉,本次活动黑龙江省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直通车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后续将继续围绕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等经济新引擎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产业振兴。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省成果转化中心、哈尔滨市科技局承办。来自哈尔滨市内的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地市科技局、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企业和高校院所相关同志约4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