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首批8家黑龙江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建设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5:37      
【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雪乡森林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8个2022年度批准建设的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这是黑龙江省首批批准建设的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涉及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水稻种质资源、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等领域。

  省野外观测站是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据黑龙江省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异规律,面向黑龙江省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布局,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的省科技创新基地。省野外观测站依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建设,其主要职责是服务于生态学、地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交通、能源及装备等领域发展,获取长期野外定位观测数据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

  8家观测站名单

  高纬度冻土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季节冻土区冻土与环境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佳木斯水稻种质资源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漠河森林生态系统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嫩江源森林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乌伊岭湿地生态系统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雪乡森林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