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4:58      
【字号:

  按照黑龙江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宣讲工作安排,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郭大春以“实施科技振兴计划 努力建设创新龙江”为题,为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宣讲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郭大春同志结合科技振兴计划和当前形势任务,立足黑龙江省科技工作实际,围绕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加速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科技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坚持把振兴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努力实现“换道超车”,激发创新驱动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以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精心谋划科技振兴工作,聚焦“六个目标”求突破,实施重点实施全社会研发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型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区域创新载体和创新文化建设“七大行动”,通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郭大春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代会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全面提升能力和本领,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格局由小向大转变,工作节奏由慢向快转变,工作态度由粗向细转变,工作方法由虚向实转变,工作导向由说向做转变,工作标准由低向高转变。要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实效。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创新龙江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