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办
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16:07      
【字号:

  3月4日,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河北省科技大厦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承办。

  此次活动以“汇科学知识、讲科技故事、做科普达人”为主题,设立初露锋芒、思维敏捷、创新演讲、金题决胜、问鼎中原等5个环节。为确保比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来自科研、教育等相关单位的5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活动现场,小学组和初中组各10名选手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题。经过比拼,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为优胜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至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和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本届活动在报名人数、答题人数及官网访问量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新增注册参与活动学生21.9万人,单日参与答题学生数量最高近4.3万人,科普知识竞答官网访问量达52.05万人次,在河北省掀起了新时代下学科普知识、答科普试题、争做“科学小达人”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