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新设立两支行业联合基金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5:32      
【字号:

  7月20日,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医药联合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农业联合基金正式签约设立。省科技厅厅长龙奋杰、副厅长张永强出席签约仪式。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是河北省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联合基金由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资信良好的企业或其他法人组织共同出资设立。此次设立的两支联合基金未来3年将投入7500万元用于基础研究。中医药联合基金将围绕河北省中医药特色优势和重大疾病防治、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等相关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河北省中医药研究传承创新,加快中医药科技水平提升。生物农业联合基金将立足河北省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开发利用和奶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基础研究,提高河北省生物农业创新能力,支撑现代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提升。

  龙奋杰厅长表示,两支行业联合基金的设立是构建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精准施策。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发挥项目指南的导向作用,引导科研人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基础研究,培育重点领域重大原创成果,使优秀的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总结经验,不断拓展新领域,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源更多投入到基础研究中,凝聚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基础研究的合力。

  各签约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要求,通力合作,做好项目全流程管理与服务,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为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