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大会
日期: 2010年10月09日 17:56      
【字号:

    9月27日,石家庄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增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志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石家庄市市长艾文礼主持。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创新对推动石家庄市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升到战略位置来抓;要紧紧抓住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的重大机遇,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的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创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大合力。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举措,齐心协力抓好创新型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石家庄市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新局面。
    
    受科技部领导委托,翟立新副司长在动员大会上宣读了科技部《关于同意河北省石家庄市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的函》,对建设创新型城市有关任务要求及政策措施作了阐述。今年4月,石家庄市被科技部正式确定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
    
    河北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就,对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他指出,要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环境等方向为重点,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为石家庄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共同推动石家庄市创新型城市建设。
    
    石家庄市市长艾文礼在会上指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要把握好三点,一是切实把自主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战略核心;二是切实把握推进自主创新的良好机遇,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提升主导产业、改造传统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切实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坚实保障,将思想保障、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环境保障等“四个保障”落到实处。
    
    会议还印发了《石家庄市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等文件。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妹芝宣读了石家庄市首届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科技创新团队(各15个)和国家、省、市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共56家)。
 
    (河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