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 圆满完成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任务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4:16      
【字号:

  近日,科技部向海南省科技厅发来感谢信,对海南省科技厅积极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海南省科技厅通过广泛动员部署、加强组织协调、创新科研助理选聘方式等,不断推动各单位建立科研助理管理的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部署,广泛动员。召开科研助理岗位开发部署动员会议,就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充分发挥海口国家高新区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省级高新区主力军作用,积极发动园区内科技型企业,大力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鼓励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积极发动本地区科研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

  二是加强组织,稳步推进。制定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方案,开展调查研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任务安排的通知》,明确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原则及范围,以及各单位开发任务指标等。建立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交流机制,及时掌握全省岗位开发及吸纳高校毕业生情况,并按要求向科技部报送信息数据。

  三是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充分发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和创新基地平台的引领作用,广泛征集承担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单位岗位需求,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鼓励各类实验室,院士工作站,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孵化器等创新载体招收科研助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